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党委

公告通知 了解更多

党务工作 了解更多

群团工作 了解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计划

2016年03月28日 15:48  点击:[]

   机关分党委刚刚组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更是机关分党委的开局之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思路是: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落实从严治党部署,突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注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一、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加强以“两学一做”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教育,自觉学党章守党章践党章护党章,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要突出抓好《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新修订的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严守“六大纪律”,树立道德高线,追求高标准,修身律己,锤炼党性。要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文,深入系统会精髓,全面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受警醒学榜样。不断深刻反思,净化心灵,提升境界;不断整改自身存在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二、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要坚持先进的学习理念,构建长效学习的机制。要结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机关部门的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能力,强化学习氛围,学以致用,形成长效学习的机制;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和群众意识。始终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以创新能力为基础,积极调动党员干部以及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创新工作方式,抓住重点工作、关键性工作、关键性环节,创新工作方式和服务方式。

  三、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 

  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确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新理念,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将机关部门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来抓,实现党建工作由“虚”到“实”的转变,为“十三五”开好局。拓展完善新建党员活动室的功能,为机关党员开展活动搞好服务。

  四、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基础,着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坚持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着力点,作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机关作风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进行专项整治,增强大局意识,增强群众观点,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简化工作流程,加强监督检查。把群众的要求和困难放在首位,以解决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为立足点,切实帮助师生员工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实在有效的服务,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五、重视和加强青年教职工的教育培养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在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工作,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爱岗敬业教育,加强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提高青年教职工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认识。要及时为青年教职工党员排忧解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理论水平,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向高层次发展。

   六、进一步加强机关部门工会、机关共青团工作。 

   按照院工会的统一部署,继续推进教职工民主参与、评议和监督为主要内容的民主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加强机关共青团工作,增强党建带团建的意识,加强对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帮助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业余生活,发挥他们的生力军作用。

  

                                                          机关分党委
                                                        2016年03月15日
 

上一条:机关作风建设倡议书 下一条:教育部:“两学一做”学习是今年高校党建龙头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