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党委

公告通知 了解更多

党务工作 了解更多

群团工作 了解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安排》的通知

2015年11月04日 15:28  点击:[]

机关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安排》予以印发,请机关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照研讨安排,周密安排、统筹部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工作。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5年10月10日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安排
 

 

   根据《关于印发<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就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如下工作安排。


   一、学习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二、学习时间:2015年9月-10月 


   三、学习方式: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两次集中学习和两次集中研讨 


   (一)个人自学 


   1.内容:《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7至第9个专题;《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山东省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工作方案》。 


   2.要求: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指定学习篇目,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积极从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反面典型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醒。 


   (二)集中学习 


   1.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意见》(中办发【2014】55号)。 


   2.要求:校党委中心组10月安排两次集中学习,时间1天。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三)集中交流研讨 


   1.重点:核心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围绕严以用权,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设租寻租、利益输送,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源开发、项目审批等问题。围绕谋事要实,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脱离实际、不顾长远、盲目决策等问题。围绕创业要实,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不落实,搞形象工程、虚假政绩等问题。围绕做人要实,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对党不忠诚、当“两面人”等问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两次集中交流研讨,时间1天。 


   2.集中交流研讨题目:如何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及校院两级管理制度规定,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和内部治理结构,激发学院和师生办学活力;如何提升干事创业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能力水平,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发展、推进工作,敢于担当、善于成事,努力创造师生满意、促进发展的业绩。 


   3.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党委书记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研讨发言要聚焦主题,言由心生,有感而发,言以载道,紧密联系实际,真正体现自己的学习思考和成果,真正做到思想互动,在交流沟通中形成共识、共同提高。党委班子成员均要准备书面发言材料,研讨结束后写出问题小结和台账,三个专题研讨结束后形成班子及成员的问题清单。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
                                                               2015年10月10日 

上一条:2015年6月10日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