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党委

公告通知 了解更多

党务工作 了解更多

群团工作 了解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学校纪委赴北海救助局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7日 11:05  点击:[]

  

76日,学校纪委走进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开展“清廉文化育正气 坚守初心担使命 ”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学校纪检监察支部党员登上多次执行抢险救助任务的旗舰救助船——北海救101号,开展了一次不同寻常的主题党日活动。一个个救助故事,一幕幕感人场景,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受触动,深刻感悟到“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助精神,救助人用钢铁般的意志,以自身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伟大壮举。

学校纪委还同北海救助局纪委就如何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在听取对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后,张宗伟对救助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特色建设、专业设置、学科门类、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

张宗伟指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强化顶层设计、注重氛围营造、健全监督机制等方面着手,打造山商特色廉洁文化活动,厚植校园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校园环境。北海救助局的廉洁文化品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借鉴和参考。

张宗伟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学习这种舍己为人的救助精神,铸就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要以这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了廉洁意识,坚定了初心使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周蕾)  

  

  

      

   

   

   

   

   

  

  

上一条:聆听红色故事 感悟英雄情怀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