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党委

公告通知 了解更多

党务工作 了解更多

群团工作 了解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学习《探寻中纪委历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7:04  点击:[]

 

414日下午第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探寻中纪委历史足迹》,观看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

       1.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主要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学习《探寻中纪委历史足迹》

  回顾了中央纪律检查机构的历史沿革,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就是靠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一路走来,从胜利走向胜利。

  从党的五大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到党的十四大以后,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和政府行政监察机关实行合署办公。这是纪检体制的重大改革,更好地发挥了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的整体效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强调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腐败毫不手软,形成强力震慑;实现中央巡视、派驻两个“全覆盖”,赢得了全党和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坚决拥护。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表示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强化思想淬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分党委第四党支部“我来讲党史”系列活动开讲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教工党员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