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党委

公告通知 了解更多

党务工作 了解更多

群团工作 了解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机关分党委第十党支部

2020年11月20日 16:46  点击:[]

   

机关分党委第十党支部   

   

赴昆嵛山革命纪念馆主题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分党委第十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部分教职工前往昆嵛山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昆嵛山是胶东革命的摇篮,是胶东的井冈山。19351129日,中共胶东特委在昆嵛山领导了“一一•四”武装暴动,指挥部就设在昆嵛山无染寺,这场暴动因发生在农历十一月初四,故称“一一•四”暴动。

1935年的“一一•四”武装暴动,到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近两年时间里,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的斗争不但紧紧拖住了韩复榘的部队,还拖住了蒋介石从河南调到山东的近10万大军,不但配合了中央红军的行动,策应了中央红军的胜利长征,而且从政治上支持了党中央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还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中国东部地区撕开了一个缺口,为即将到来的举国抗战做好了革命思想和组织力量等各方面的准备。

昆嵛山为了记载胶东的革命历程,建立了昆嵛山革命纪念馆,面积400多平方米。纪念馆主要分为中共胶东特委诞生(成立)地、胶东革命武装发祥地、胶东兵工发源地、情满昆嵛山、情系昆嵛山等九大展室。以“第三军”为源头,胶东地区烽火燎原走出4个军,为中国革命立下了不朽功勋,以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为源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的洗礼和改扩编,转战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走出了解放军著名的41273132四个军(经历次整编裁军,现仍保留273141三个军),这些部队先后涌现出“济南第一团”、“塔山英雄团”、驻港部队等很多著名部队和一大批全国著名的战斗英雄以及以迟浩田、张万年两位军委副主席为代表的大批高级将领、党和国家领导人,许世友上将、林浩少将、于得水大校等都曾在昆嵛山领导军民战斗过。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以校党委制定的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为工作基调,为建设以财商教育为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第十一党支部十一月份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