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党委

公告通知 了解更多

党务工作 了解更多

群团工作 了解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机关分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7日 15:40  点击:[]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委员会1月16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分党委书记綦振平主持会议。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分党委做了精心准备。在深入学习研讨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机关分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多渠道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机关分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綦振平同志通报了机关分党委、机关各支部和各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检查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机关分党委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抓好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各部门负责同志都能以身作则,切实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求知欲认真开展自学,通读原著原文、精心撰写心得体会,把自己摆进去,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各部门紧密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以及机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研讨中寻求对策、拿出措施,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找到。特别是本学期以来,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三十年校庆、机构干部调整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重要规章制度废改立、十三五规划编制、大型改造工程和基建工程等等事关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机关各部门都表现出了过硬的作风,克服了工作交接以及新岗位、新任务带来的新挑战,迅速交接工作转换角色,坚持专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敢于担当,顾全大局,通力协作,各项重点工作得到顺利进展。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巩固立根固本、从严从实的思想自觉,夯实践行宗旨、为民用权的思想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激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各项纪律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度约束自己,自觉防微杜渐,始终心存敬畏,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从严从实做好高校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强化党员培养教育发展,重视和加强青年教职工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实现党建工作由“虚”到“实”的转变;要以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基础,以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为立足点,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为广大师生提供实在有效的服务。 

 

上一条: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思想保证 下一条:学习园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

关闭